close
過去的這一週來, 心情起起伏伏, 原因是 12/28 晚上在沙發上小憩起身後, 發現有耳悶現象.  起初不以為意, 直到週三 (12/30) 早上才去看老闆推薦的陳正熹醫師 (前榮總耳鼻喉科主任).
 
陳醫師很仔細的檢查後, 排除外耳中耳的問題.  判斷應是 "突發性耳聾" (又稱耳中風).  當下立即安排下午去振興醫院檢查.  在那裡作了 "聽力檢測".  發現左耳聽力已受損.  右耳還好.
 
治療方向:  服用高劑量類固醇, 末稍血管循環促進劑 (同腦中風的治療方式).  另安排作腦部 CT (電腦斷層), 以排除腫瘤因素.
 
12/30 就診後獨自開車去公司的路上, 不禁悲從心來, 我的神啊!  雖說 "賞賜的是耶和華, 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您不能先預告一下嗎?  只躺在沙發上睡一下, 就收回部份聽力 (有可能是不可逆的!)?! 會繼續惡化嗎?! 我會變成海倫凱勒嗎?!
 
網上搜尋了 "突發性耳聾" 的大概情形, 與我的情況一致.  1/3 可改善, 1/3 停於現況, 1/3 惡化 (就醫時間是關鍵).  此病屬於耳鼻喉科的急診. 
 
發病這一週來, 有如下變化:
1) 高頻率的聲音聽不清楚 (電話只能用右耳聽).
2) 失去立體音響效果 (老公亂放的手機響, 要 10 秒才找得到).
3) 吵雜的環境與人對話較困難.
 
但也有好處:
1) 老公的打呼聲比較不擾人了 (我習慣側右邊睡).
2) 聽不到床頭滴滴答答的鬧鐘聲
 
問了幾個人, 若有選擇, 以下遭遇你選那一個?
1) 青光眼
2) 突發性耳聾
3) 失去一隻手
4) 失去一條腿
5) 中風半身不遂
 
大家都選 (2) 耶 ~~ 這樣看來, 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
 
週日在教會用餐時發現W 媽媽 & W大哥都有戴助聽器.  他們的問題與我不同, 但也經驗交流互相關心了一下.  週一與 L 阿姨通電話, 赫然得知她和她的 2 位同事也曾患此症, 但現在都已痊癒! 
 
與 L 阿姨一番話後, 心中滿滿的都是幸福與感恩.  領悟到上帝安排這個 "惡作劇" 之前, 已將天使放在我的身邊要陪我一起走過.   再來的治療不論是否完全恢復, 天父的看顧恩典與祝福肯定是不會少的!
 
今天下午回診再作一次聽力測試 & 看腦部 CT 報告. 
1) 聽力有進步 
2) 耳朵電腦斷層正常
明天開始, 那可怕的高劑量類固醇可以減量了!  後續應就是定期追蹤測聽力狀況.
 
您可以為我作什麼?
1)  請站在我右邊講話.
2)  眼睛好像有受影響, 請代禱不會引發青光眼 (可怕的高劑量類固醇的副作用)
3)  學習放鬆
 
我自己從不曾聽過這個病.  相信大家也差不多.  盼此分享, 能讓大家留下印象, 萬一自己 or 親友有類似狀況, 能即時作最好的治療.
 
願上帝祝福大家恩上加恩力上加力!
YU 記於 20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玉且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